贺州:全力东融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卫视广西新闻微信公众号     2019-12-31 08:39     浏览:1064


 

贺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区位等优势,加快培育“五大新引擎”,推动贺州从全区发展“边缘”迈向全力东融“前沿”,被评为2019年“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先进集体。

 

 

总投资5亿元的贺州市天微电子项目一期近日竣工投产。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配备自有厂房,设立IC、半导体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及封装生产线;全部建成后,预计总产值可达15亿元,将填补贺州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空白,对打造广西区域性的半导体产业中心有着重要作用。项目今年5月签约落户贺州,12月就实现了一期投产。

广西天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朱莉:得益于贺州服务的贴心与高效,企业进驻产业园区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时常主动上门与我们对接,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近年来,贺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自治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做出的具体部署,加快培育“推动大创新、实施大开放、培育大物流、发展大旅游、构建大健康”“五大新引擎”,推进规划、交通、产业、人才、服务全面东融,依托驻大湾区经贸联络处、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等,推动与大湾区在基础设施、产业转移、平台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

贺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林富先:选派178名干部到大湾区挂职驻点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促成了70多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落户贺州,一批“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

目前,贺州市通过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进数字贺州产业园、健康云港产业园、倍易通电子信息产业园三大新兴产业园建设,中资控股、东融冶金、顺峰康养等“双百”项目建设加快,一曜生物、天微电子等“双新”项目建设达产。今年前三季度贺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1%,排全区第1位;初步统计,全年增长10%,持续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

贺州市市长 林冠:以全力东融为统领,以“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为导向,聚焦产业抓项目,聚焦项目抓企业,聚焦企业抓服务,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引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