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槽碓村感恩送锦旗

贺州日报     2020-01-02 10:01     浏览:1159


“平桂法院和驻村第一书记给我们村办了这么多实事好事,村里现在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们村的乡亲父老都记在心里,今天我们几个代表槽碓村特地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平桂法院对我们村的帮助。”去年12月27日,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两委”成员将写着“爱心助脱贫,情满土瑶村”的锦旗送到平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如强的手中,以感谢平桂法院及派驻第一书记陀东在驻村工作给予的大力帮扶,该院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平桂法院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第一书记陀东驻村以来,平桂法院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陀东开展走村入户、争取项目、调解纠纷、解决困难、宣传培训、监管工程等工作,槽碓村基础建设、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  

两年来,平桂法院大力支持槽碓村脱贫攻坚事业,资助了打印机、台式电脑、A4纸等一系列办公设备及用品,2019年4月开展了助推槽碓村产业扶贫——茶叶认购会活动,并现场认购了30多公斤茶叶,为槽碓村脱贫摘帽添上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9年,槽碓村的土瑶高山茶喜获丰收,但由于3月持续阴雨及市场销售供大于求,导致仍有95公斤茶叶在扶贫车间待销售,茶叶产业作为村集体和部分贫困户重要增收渠道,茶叶滞销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贫困户增收脱贫。了解到这一情况,平桂法院开展了“认购茶叶助推槽碓村脱贫攻坚”活动,同时利用法院微博号、微信公众号以及官网等平台发布信息,号召社会爱心人士采购茶叶,为土瑶高山茶叶走出去、走得远提供助力。          

(作者:陈凤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