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贺州广播电视台     2020-01-03 09:18     浏览:1092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新年贺词总结了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国防外交等领域的辉煌成就,坚定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既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又充满力量,催人奋进。要按照习主席所说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各自岗位奋力拼搏,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习近平主席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近14亿人的大国实现全面小康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成就。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再次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贺州市扶贫办副主任李炳昌说:“作为扶贫干部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的冲锋,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为全市与全区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这一切,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

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宁说:“作为中国人我也感到很幸福很自信,信心满满的在新的一年里开启新的希望,笃行奋进,加油追梦,为加快贺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而努力。”

 

 

习近平主席指出,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一名干部,谢红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奋力前行。

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谢红说:“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奋进,按照‘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的工作标准,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服务好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为贺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习近平主席表示,一年来,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这样深藏功名的“无名英雄”,赋予了我们“榜样”的力量。

武警贺州支队战士邱硕实说:“ 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作为子弟兵的我,心中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从一名地方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一定牢记习主席训练训词,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最后祝我们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繁荣昌盛奋勇向前。” 

(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舒婷 梁家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