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托起稳稳的幸福

富川党建网 作者:唐明     2020-01-04 10:01     浏览:287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症结,拿出实招,积极破解精准脱贫和转移就业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搭好服务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上线“富川微就业”平台,选建就业扶贫车间34家,吸纳就业贫困人口2614人,实现岗位信息推送等“精准滴灌式”服务,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无缝对接”。

 

 

用好政策杠杆,结合就业需求,组织开展粤菜师傅、育婴员、农业实用技术、残疾人技能等培训24期,培训贫困人口1127人;联合举办粤桂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0场,为贫困户提供12500个就业岗位信息,进场累计3523人;出台实施方案,为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用足用活资金,创新推进扶贫车间“1+N”模式,投入广东财政帮扶资金368.6万元,以双方联合共建的扶贫产业园1个,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为贫困户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近1000个,同时,利用就业专项资金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211个,安置211名贫困户就业,从而解决了农村贫困留守妇女劳动力就业问题,满足了他们就近就家就业的需求,逐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就业目标,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