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2019年十项民生实事

贺州学院     2020-01-08 09:30     浏览:27206


2019年,贺州学院学校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为民解忧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三大重点之一,切实解决了一批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

1.博雅苑住宅小区5#楼交房

学校博雅苑住宅小区5#楼于7月顺利交房,100户教职工拿到新房钥匙。11月,成立了博雅苑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业主委员会委员。

 

 

2.西校区附属博雅幼儿园获立项批复

12月,“贺州学院附属博雅幼儿园”项目获自治区发改委立项批复,按公办园性质建设,集民生、实习基地、服务社会功能于一体。目前广西区财政厅、教育厅已下拨学前教育发展资金600万元。

 

 

3.核增非实名人员控制数

7月,中共贺州市委编委批复同意我校核增非实名人员控制数365个。11月,贺州市人社局批复同意将核增非实名人员控制数纳入到岗位设置总量中重新进行岗位设置。12月,通过公开招聘方式将72名原聘用人员纳入非实名人员管理。

 

4. 积极改善学生生活条件

学校对东、西两个校区早期建设的9栋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并安装空调,实现了学生公寓空调安装全覆盖,并在每年69月高温季节,对每间学生公寓补助500度电。

 

 

5.北苑运动场主体建成投入使用

12月,占地7万平方米的北苑运动场主体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的运动场拥有标准田径运动场、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等各类运动场所,能够极大地满足广大师生体育运动、全民健身的需求。

 

 

6.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11月,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的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设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郭沫若纪念馆、贺州政协文史馆、千人报告厅等场馆。

 

 

7.完成西校区一期工程区域等路面改造

10月,学校对西校区一期建设工程区域道路和西校区旧校区区域路面进行升级改造,完成沥青路面铺设(白改黑工程)及交通标识设置等工作,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该工程量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200多万元。

 

 

8.落实补贴稳食堂菜价

今年以来,面对猪肉价格上涨带动食品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学校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实施学生生活补贴和食堂经营企业价格补贴,保持食堂菜价稳定。截止12月,学校共发放物价补贴410多万元。

 

9.网络报账系统让师生“少跑腿”

10月,学校启用财务网络报账系统,稳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让“数据多走路,师生少跑腿”。

 

 

10.开通校园绿色公交车

11月,学校开通校园绿色公交车,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10点运行,站点覆盖面广,给广大师生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