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大学生村官“入编”圆梦 华丽转身扎根基层

八步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1-09 08:13     浏览:1199


1月7日,八步区流转大学生村官任职“三方”见面会在八步区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流转大学生村官任职所在乡镇党委代表、任职所在村村党支部书记和此次新入编的大学生村官三方人员参加会议。即日起4名流转大学生村官将以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身份到村任职,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八步区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7个部门印发的《关于推动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进一步破解乡镇引才机制单一,留才难度大的问题,激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一线流动,鼓励大学生村官担当作为。在综合考虑全区编制和岗位空缺前提下,调剂出4个乡镇事业单位编制,结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的条件,以考核的方式定向招录了4名在基层一线服务满一个聘期以上,表现优秀且考核合格的在岗大学生村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流转新入编的大学生村官,我们感激组织,并将珍惜机会、珍视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乡村振兴的领路人!”即将赴任八步区铺门镇笛口村党支部书记的陈继合同志在“三方”见面会上作出郑重表态,也代表了此次流转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们的心声。此次流转圆了4名大学生村官“入编”梦,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坚定了他们在农村广袤天地上有所作为的决心,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