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2020-01-13 11:45     浏览:2497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西在全区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围绕“保持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魂、实践忠诚之行”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

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通读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以及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把对党忠诚教育作为必修课,有针对性地加强教材建设和课程开发。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用好“八桂先锋”“广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用好《红色传奇》等特色教材,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

融入组织生活。把对党忠诚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以对党忠诚为主题的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自我。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注重日常教育。把对党忠诚教育作为入党教育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的教育引导。开展《红色传奇》进高校系列活动,通过看红色传奇、诵经典台词、讲背后故事、找身边榜样,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教育平台,设置“对党忠诚教育”“初心不忘、红心向党”等专题专栏。建立健全新时代讲习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学习平台,推动理论学习日常化。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记者 桂组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