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坚持“三个导向”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微八步     2020-01-14 08:48     浏览:2573


八步区坚持需求、服务、覆盖三个导向,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延伸性,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需求导向 增强培训的针对性

结合发展实际,聚焦“东融”主战场,实施“融入大湾区,提升专业化能力”干部培训工程,分级分类组织开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项目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培训;先后组织550余名干部到广州、深圳等东融一线交流学习,参与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等工作;选派42名干部到东融产业园、土地增减挂钩示范点等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一线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充分享受先进理念、拓宽视野、借鉴有益经验,切实提升专业化能力,着力打造好思想解放、理念先进、能力突出的全力东融“排头兵”。

坚持服务导向 增强培训的实效性

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主战场,大力举办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干部能力提升、村级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专题培训班;组织年轻村干部参加大专学历教育,选派130多名优秀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前往四川、武汉、浙江等发达地区学习;集中轮训全区467名工作队员(含分队长、第一书记),不断提升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培养好觉悟高、政策精、业务勤的脱贫攻坚“先锋队”。

坚持覆盖导向 增强培训的延伸性

强化理论学习,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综合运用专题讨论、集体学习、网络学习等方式,实现全区1.9万名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党员,实施“党员进党校”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培训班12期培训党员2400余人次。与时俱进延伸培训内容,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党校主体班次党性教育专题中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性教育“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等14期。同时,将培训对象向基层延伸,通过送教上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解决各领域党员工学矛盾,着力锤炼好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八步建设“主力军”。

文字:蔡雪琴 倪碧 彭新明

图片:微八步综合整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