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贺州传媒网     2020-01-20 11:19     浏览:1400


1月19日,贺州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书面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1123.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永葆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班子建设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工作、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理论学习不断有新收获、新境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初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话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勇于当担作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紧紧围绕实现“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目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始终在清正廉洁上树形象、做表率;要注重提高治理能力,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真正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关键少数”,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落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本系统、本部门干部开展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及时列入本单位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见习记者陆璋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