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的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贺州发展新篇章

贺州日报     2020-01-21 10:29     浏览:1609


1月19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大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凝聚起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贺州发展新篇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海平、市政协党组书记陈远明分别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自治区“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系列工作报告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描绘了我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对于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自治区“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务求实效。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把贺州打造成为东融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发挥优势,以交通建设为先导,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自治区支持东融政策落地。要全力实施“产业发展突破年”行动,重点培育打造“3+6”产业集群,以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要抓好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全力打造广西一流营商环境。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市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协调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和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以崭新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甩开膀子大胆干,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新的作风、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新的发展。要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为动力,为实现“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目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其他在职厅级领导,贺州学院主要负责人,市直、中直和区直驻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记者义清盛 见习记者陆璋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