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贺州市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贺州市委机关工委     2020-01-29 11:03     浏览:17147


贺州市直机关广大党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近日,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治区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贺州市及时召开了防控工作会议,市委李宏庆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部署。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是要争作落实防控政策的好模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实践战场。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关注身边尤其是从武汉返回人员情况,对发热、咳嗽的应劝其立即就医,并向当地党组织报告。

 二是要争作带领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主动承担防控任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人,带领大家齐心协力防控好疫情。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争作纪律严明的担当者。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决不允许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

 四是要争作良好生活习惯的践行者。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戴口罩,提倡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在主动防护中抗击疫情。

 五是要争作社会秩序的稳定器。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特别是返乡过春节的党员要积极引导所在社区(村)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积极解释,耐心疏导,共同维护好社会稳定。

 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早日夺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