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表现特别突出者可破格提拔!

贺州日报     2020-02-07 08:46     浏览:2525


2月4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贺州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动扛起责任,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发挥关键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通知》明确提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出的政治担当和能力素质。对县乡领导班子,重点看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重点看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对分管领导和具有疫情防控职能的部门,重点看是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通知》要求,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工作实绩档案和负面清单,及时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并作为识别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通知》特别强调,对在疫情防控中忠于职守、带头奉献、担当作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疫情防控成效突出的干部,可根据工作需要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对表现特别突出、作出重大贡献,但未达到提拔资格条件的干部,经报上级组织部门批准,可破格提拔使用。(苏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