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参与 严格防控我带头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2-10 11:35     浏览:4714


 ——贺州市委党校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贺州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立即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先锋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配合太白社区抓好环境清洁卫生和疫情管控工作,确保居民起居安全,防止疫情扩散。

做好疫情宣传  提高防控意识

让每个居民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党员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的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坚持做到不参加集会、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购买(吃)野生动物、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太白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掌握校园住户情况,组织住户签订防控承诺书,市委党校现有住户64户,现已签订承诺书49户,剩余的15户春节外出尚未归家,目前正在联系落实签订。

参与管控排查  不留漏洞死角

抓好管控排查,严防疫情扩散。党员志愿者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校园排查管控,按照通知公告要求,逐户排查过问,做到不留死角。党员志愿者协助安保人员做好测温登记,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明确值班人员工作职责,督促教职工和住户不要接受亲朋好友来访,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实施临时通行证管理,对车辆进行管制,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我校现有64家住户,只发现有1户3人在1月21人与武汉市回来的亲戚有短暂接触,目前已经解除隔离期。另有1户的小孩在贺州市高级中学读高三,1月13日学校安排武汉市回来的大学生讲授学习方法,目前武汉市回来的大学生身体健康正常,与该大学生有短暂接触的学校住户小孩身体健康正常,目前已经解除隔离期。

                           

IMG_20200207_174600.jpg

抓好校园消毒  确保环境清洁

抓好消毒杀毒,防止病毒孳生。机关纪委书记张凌健同志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夜以继日投入疫情防控,他积极联系有关部门,想方设法采购测温枪、消毒药水和防护口罩,带领党员志愿者对学校培训中心、办公楼、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毒,防止病毒孳生,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安全。

编辑\图文:周娟

文字来源:薛有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