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了!贺州市抗疫一线一名干部获破格提拔

贺州先锋     2020-02-19 08:53     浏览:2557


2月17日,在富川党建网上,一则干部任职前公示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公示的两名干部中,其中一名是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主任莫新艳,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拟任八级管理岗位领导职务,成为在抗疫一线被破格提拔的干部(为学历破格)。

从事防疫工作20多年的莫新艳,因为业务能力强,各方面表现优秀,曾获得自治区防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是贺州市的“最美防艾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她主动放弃休假,深入一线连续奋战。特别是2月1日,该县确诊两名病例后,莫新艳更是主动挑起重担,冒着被传染的风险,“逆行”深入疫情发生点,一边安抚好群众情绪,一边认真开展科学调查,全面准确排查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掌握了最真实的数据,为做好下一步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把好了疫情处理关口,及时阻断了疫情蔓延。

在贺州,像莫新艳这样在战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一线,英勇无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铮铮誓言。

为了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贺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表现特别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可破格提拔使用。同时,专门派出5个调研督导组,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工作实绩档案和负面清单。目前,全市正紧锣密鼓对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开展组织考察、提拔使用和职级晋升工作,涉及人数140多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