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有序复工复产 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贺州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日报     2020-02-20 08:58     浏览:1100


2月19日,贺州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等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为进一步推进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和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大,输入性风险较大。要坚持思想不放松,持续保持防控高压态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落实到各县(区)、各部门,细化到各乡镇(街道)、村屯(社区)以及村(居)委会,全市上下一盘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抓住关键部位、盯住关键环节、把住重点场所,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对国务院第十九指导组和自治区综合查访组指出贺州市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做到整改不到位不销号、整改不完成不收兵,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要细化工作方案,推动政策落实,坚持科学有序,强化指导帮扶,注重督导压责,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有效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春管春种等工作,把既定的工作任务迅速落实下去,把延误的工作进度抓紧抢回来,确保如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蒋   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