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组建“战疫专班”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贺州学院微信公众号     2020-02-24 09:50     浏览:1174


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紧要关头,贺州学院党委开展“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颗星,争当防疫排头兵”活动,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贺州市关于开展市区联动强化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部署,组织10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寿城战疫专班”奔赴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连日来,战疫专班的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在社区战“疫”工作的身影吧~

闻令而动,吹响抗疫集结号

2月10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谢华夏第一个报名参加首批“寿城战疫专班”,下沉八步区西约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5日,根据贺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贺州学院再次选派刘长青、邹贵通、李泾、陈杨明、李生华、刘景阳、刘旭杰、谢崇熙、余何9名优秀党员充实“寿城战疫专班”,驰援平桂区西湾街道、黄田镇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这10名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战“疫”工作。李泾的双胞胎女儿刚满三个月,邹贵通的孩子出生还不到三个月,他们安排好家人照顾孩子后即刻到岗,争当疫情防控前沿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日夜奋战,不漏户不漏人

该校联系的西约社区、八达路附近小区属于典型的开放式小区,民房多、无物业管理,人流量大、出租屋多、门店多,入户排查难度大。全体队员不惧辛苦,协同“寿城战疫专班”其他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住户、商铺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护常识,问询、记录湖北籍车辆过往情况并及时上报。

“叔叔好、阿姨好,怎么不戴口罩外出啊?快回家吧,这个时候还是少出家门,实在有事要出来,也要记得戴上口罩,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在龙飞巷一角,几位老人不戴口罩聚堆聊天,专班干部刘长青、刘旭杰看到后,立即上前劝导。经过一番耐心劝说,现场的老人们返回家中。“感谢你们提醒,辛苦了,我记住了。”一位阿婆说。

连日来,该校1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排查居民住户、出租屋600余户,未发现疫情期间在湖北逗留、居住的人员,发现从市区外返回人员15人,处理聚众闲聊、聚众打麻将事件共2起。

入驻社区,督促防疫

2月15日,党员志愿服务队冒着大雨赶赴平桂区文华社区,参与社区门岗执勤。文华社区分三个小区,共有4072户人家,全是搬迁移民住户,返城人员多,人员情况极其复杂。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长青积极和社区干部做好相关对接工作,了解情况、明确岗位。服务队队员被分配到社区三个小区当中,负责测量体温、入户宣传、督促戴口罩、出入登记等工作。

2月17日,党员志愿服务队接到新的指令——即日起进驻居民住宅小区。9名队员被分配到瑞园小区、环保小区等8个小区,负责督查小区防疫工作的规范性。如疫情宣传的氛围,进出人员是否测量体温、登记,是否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队员们开展小区巡查,注意观察和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党员志愿者还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如刘旭杰同志主动为社区居民抬重物到7楼。瑞园小区的86岁老奶奶、60年代劳模,72岁的退休老教师纷纷赞扬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民办实事,是党的好干部!

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和点赞。每天都有居民自发前来慰问在岗位值守的队员,还向他们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给予慰问。社区居民的慰问温暖了每一位队员的心,更加坚定了队员们防疫抗疫的信心。

贺州学院党委对“寿城战疫专班”党员志愿服务队给予有力支持和保障,及时发放了口罩、消毒用酒精、雨衣水鞋等防护物资,还委托党委组织部、校工会负责人前往现场了解工作情况,给党员志愿者同志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鼓励。

党员志愿者一致表示,坚决响应贺州市委和学校党委号召,继续坚守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服从战疫工作命令,用实际行动担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