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多举措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平桂发布     2020-02-24 09:59     浏览:1217


用心呵护 硬核关怀

平桂区多举措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关心关爱一线的医务人员,就是关心我们自己,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解除‘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奉献者的辛劳值守值得尊敬,逆行者的勇敢付出必有回响。”区卫健局局长刘春秀深有感触地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桂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线。以磐石般的坚韧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进一步激励医务人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该区积极从落实工作生活保障、人身保险服务、做好心理援助疏导、落实疗养待遇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温馨举措。

积极走访慰问。该区广泛开展“呵护天使”暖心行动、走访慰问医务人员,全力为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送上党委政府的关爱, 及时将红十字会赠送的200箱生活物资送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同时,积极协调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一线医务人员购买保险,为全区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保障。

强化心理疏导。该区配强心理援助专门力量,通过与各级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协作,建立心理互助团队,派出有心理危机干预经验的专业人士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及时、持续、专业的心理服务支持。区领导还通过打电话、拉家常的方式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爱心和人文关怀。

做好典型宣传。该区成立了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的疫情防控宣传组,重点关注、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并择优向上级媒体平台及时推荐报送,先后在《贺州日报》、贺州新闻网、今日头条、人民网等媒体平台发表了《平桂区:疫情下的那些感动》、《最美“逆行者” “疫线展风采》、《千磨万击还坚韧,抗击“疫”情不放松》、《抗“疫”线上的“硬核司机》等展现平桂卫健人奋战疫情的先进典型事迹报道。

    落实疗养待遇。为回馈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该区决定,辖区内所有A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政策。医务工作者及其同行的父母、配偶、子女在出游时,可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其他资格证件)至景区售票处办理免票手续或提前预约,并提供系统贴心服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