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小区”疫情防控难?组织派人来支援。

贺州先锋     2020-02-25 08:46     浏览:1116


2月20日

八步区种子公司小区

召开了一次

“特殊”的业主大会

当晚,种子公司小区业主代表“稀稀拉拉”东站一个西坐一个,这是小区有史以来第一次“楼主推选会”。

居民带着口罩在一楼空旷的院子里开会

在推选会上,年富力强的个体老板陈少辉自告奋勇争当首届“楼主”,全体代表热烈鼓掌通过。

会上还通过了《八步区种子公司小区文明公约》,每家每户签署了文明公约承诺书。

八步区种子公司小区原来是一个无物业、无门岗、无单位管理的“三无”老旧小区。由于无人管理无人清理,一楼院子堆满了杂物,车辆停放杂乱无序,墙角水沟沤臭熏人。

八步区种子公司小区治理前杂物乱堆乱放

2月15日,贺州市行政审批局和八步区行政审批局对八步区种子公司小区开展了援建工作。

八步区种子公司小区治理后变得干净整洁

当天贺州市行政审批局和八步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设立了检查门岗,大力整治小区环境,对小区全面消毒。同时入户开展登记调查,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等。

经过5天的努力,小区的院子变宽敞了,路灯亮了。防控“十严格”贴起来了,居民的防控意识增强了,小区业主工作群建起来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