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广西日报     2020-03-13 08:57     浏览:1138


我区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党性凝聚起战“疫”磅礴力量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战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号召,迅速行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本色。

齐心战“疫” 关键时刻冲得上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考,更是我区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斗检验。

我区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扛起沉甸甸的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等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放弃春节休假,立足“三服务”职责岗位,全力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保证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重大指令及时发出、落地见效。

自治区纪委监委发挥职能作用,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一篇篇有情感显温度、有故事见精神的新闻报道,记录了我区上下同心战“疫”的动人故事。

“我业务熟,又是党员,让我来!”“我年轻,更应该上战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党员骨干迅速投身到疫情数据分析工作,为全区抗疫风险防控和预警做出了贡献。南宁海关先后组建驰援突击队41个,超过1200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国门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他们还主动实施党小组联系和先锋党员值守制度,得到小区群众及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

2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号召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区机关党员踊跃响应,

截至3月6日,区直、中直驻桂各单位累计捐款9186994.74元。

不畏生死 危难关头豁得出

党员就是高扬的旗帜,支部就是坚强的堡垒。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我区机关各条战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履行为党和人民工作第一职责,以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用忠诚与奉献筑起了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支援湖北——

1月2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发出组建广西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当天晚上,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带头签下了“请战书”,第二天上午468名共产党员报名参战。截至2月27日,我区共派出7批医疗救援队,918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其中党员552人,在湖北火线发展党员107人。

守护广西——

1月26日,龙潭医院紧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病区,结核科党支部书记吕康言第一时间请战,该院13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纷纷要求参战。2月15日,广西首个“小汤山医院”邕武医院正式交付使用,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立即派出86名党员骨干医护人员正式入驻。医疗管理科副科长、党员王浜琴先后两次请战,大年三十在朋友圈写下“我愿意出征至前线医院支援战友们,不计报酬,不畏生死”的铮铮誓言。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疫情期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及时防范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发动“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履行职责!”党员民警纷纷请战到基层一线交通检查点、省际卡口,成为抗疫一线动人风景,为防止疫情蔓延奉献忠诚与担当。

复工复产 防控发展“两不误”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我区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岗本职,找准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员骨干力量于2月5日前进驻11家消杀企业、5家防护类企业,驻点协调调度,指导企业尽快复工;

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全体党员放弃假期休息,连续半个多月穿梭在全区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极帮助解决原料购进、生产把控、产能调整和质量检验;

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中识别、考察、锻炼党员干部,促进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和复杂环境中成长,疫情发生以来至2月21日,全区农合机构精准服务、积极作为,累计发放贷款金额47.51亿元。

疫情防控不能停,脱贫攻坚不能等。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明确做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后,我区机关8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返村,组织和引导群众抓好春耕生产、积极就业创业。马山县古零镇安善村,自治区人社厅派驻第一书记黄尔万去年成功带领当地贫困户种植的50亩龙井茶吐出了碧绿的新芽。正在抢摘茶青的农民说:“黄书记指导我们防控疫情、抢时采茶两不误,还积极寻找买家,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有收入。”

不破楼兰终不还。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区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同心协力,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履职尽责,努力在抗疫斗争的大考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作者:许丹婷 黄建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