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促销 抗疫保收——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贺州日报     2020-03-16 11:59     浏览:1059


“非常感谢市总工会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滞销的蜂蜜得以卖出去。”3月9日,我市的易庆新、王胜坤和彭中新等几位蜂农为市总工会送来一面写有“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 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的锦旗后纷纷说道。  

原来,易庆新、王胜坤和彭中新等蜂农的数万斤蜂蜜出现了滞销,市总工会利用贺州市职工服务平台开通助农扶贫商场,帮助他们拓宽了销售渠道。截至3月11日,市总工会通过服务平台帮助我市蜂农销售冬蜜7000多公斤。  

近段时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沃柑、马蹄和蜂蜜等农产品出现滞销,市总工会多举措帮助广大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搭起了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的桥梁,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工会力量。  

市总工会联合市扶贫办开展“助农促销、抗疫保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活动。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收集贫困户销售需求,以“消费扶贫”为依托,以各级工会组织为基础,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认购滞销农产品。  

全市广大工会组织纷纷响应,华润电力(贺州)公司工会率先行动,向贫困户认购3500多公斤砂糖橘;市总工会机关工会会员认购滞销冬蜜1100多公斤,采购沃柑、红薯和马蹄1800多公斤……  

据悉,此次“助农促销、抗疫保收”活动,市总工会利用贺州市职工服务平台开通助农扶贫商场,仅一周时间,全市100个基层工会的和广大职工群众通过平台,认购滞销沃柑10000多公斤、马蹄6000多公斤、瑶乡米24500多公斤、蜜薯6500多公斤、南乡鸭1100多只、砂糖橘1000多公斤、农家山茶油900多公斤。    

(黄建民 黄琳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