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防疫力量提供就业援助——我市开发780个村级临时扶贫岗位

贺州日报     2020-03-16 12:00     浏览:1631


“我很满意目前的工作,不仅每天有50元岗位补贴,还能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近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覃炳发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覃炳发是钟山县花山瑶族乡板冠村的贫困户,以往,在广东打工的收入支撑着他与家人的开支。然而,受疫情影响,覃炳发无法返岗复工,家里暂时没了收入。针对覃炳发家庭的实际情况,花山瑶族乡政府帮助他在村里申请了一个巡逻、消毒的临时性扶贫岗位。  

抗疫期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因地制宜,对返乡后暂不能外出且家庭无稳定收入的贫困劳动力,按照每个行政村安置5个岗位,每人50元/天标准发放补贴的原则,积极开发村级临时扶贫公益性岗位,落实人员专门负责疫情监测、人员排查、消杀防疫、防控巡查等工作。  

据悉,我市各县(区)计划开发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2757个,截至目前,已开发780个。此举既快速补充了乡镇疫情防控力量,又解决了暂时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困难。

(记者 欧阳利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