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贺州先锋     2020-03-17 08:54     浏览:8923


3月16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总结去年我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宏庆对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市“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关键之年。要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等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治理能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党建工作新局面。

李宏庆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激励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建设“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队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寿城党旗红”品牌更加响亮。

李宏庆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头抓、相关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要找准党建与“两大主战场”、“3+6”产业集群等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在推动干实事、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有效融合的制度机制,聚焦中心工作强化“书记问评”效力,优化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融合发展,共同促进。要全面落实“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党建工作出实效,为我市如期实现“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目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贺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贺州市委落实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等文件。

市领导钟得志、朱东、黎云、毛任建出席会议。(蒋清、陶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