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镇“四确保”严格落实危改工程 让“四类重点对象”住有所安

贺州日报     2020-03-17 10:26     浏览:1187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八步区大宁镇通过“四确保”狠抓住房保障工作,把危房改造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改善贫困人口居住环境,实现贫困人口住房有保障。  

该镇确保责任层层落实。通过“包村领导+包村组长+村干部+帮扶人”压实各级责任,抓好危改工程的落实;针对2020年还未有稳固住房保障的“四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解决措施,做好入户动员工作,想方设法落实危房改造各类政策措施。  

该镇确保摸底排查全覆盖。通过 “村干包片+包村组”的形式,分12组对全镇12个村的“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上报,做到村不漏户,实现危房摸排全覆盖。据统计,共计摸排到57户“四类重点对象”符合危房改造条件。  

该镇确保运作公平公正。严格危房改造工作程序,确保规范运作,坚持做到符合标准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不入;对存量危房进行全面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对符合补助要求的农户,及时纳入改造计划。严格安排专人对一户一档资料及信息系统录入情况进行梳理完善,确保档案资料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确保系统信息录入及时、信息精准。  

该镇确保工作经得起考验。坚持危房改造工作“阳光化”操作,坚持政策公开、补助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民主评议公开、审批结果公开。继续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日常监管,严格按照工程标准进行施工管理,确保每一户农村危房改造都经得起考验。             

(朱继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