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到广西大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2020-03-18 08:25     浏览:979


曾万明到广西大学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曾万明到广西大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到广西大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送上关怀和诚挚问候。

 

曾万明到广西大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曾万明一行先后来到广西大学土木学院实验楼、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大学校史馆,调研了解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曾万明指出,师生是学校最大的人员群体,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校各级党组织为依托,建立防控责任体系,全面排查师生健康状况,准确掌握旅行史、接触史,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进入校园,为早日开学做好充分准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确保每个学院、每栋楼、每个食堂有急难险重任务,就有党员冲锋在前。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讲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堂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建设壮美广西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曾万明到广西大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在听取郑皆连院士设计建造的系列拱桥模型介绍后,曾万明与郑皆连院士进行了座谈交流。曾万明说,在郑皆连院士带领下,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川藏铁路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建设,持续刷新世界拱桥跨径新纪录,引领世界拱桥建设技术发展。希望郑皆连院士保重身体,老骥伏枥,带领团队继续永攀科技高峰,为加快推进我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曾万明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及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整合各方资源,精准实施,大力引进培养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高精尖缺”人才,以人才工作的新成效为壮美广西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参加上述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