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扶贫车间圆了残疾人就业梦

平桂区脱贫攻坚指挥部     2020-03-18 08:41     浏览:1074


近日,残疾人李慧梅正在平桂区的扶贫车间——贺州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制衣车间忙碌着。李慧梅2018年8月到该扶贫车间工作以来,已经挣了5万多元,这在老家,简直是个天文数字。

 

据了解,35岁李慧梅是西湾村人,因车祸致脚残疾,被评4级残疾。她因残疾又没文化,工作难找,日子过得很紧巴。后来扶贫干部想方设法安排她到扶贫车间就业,平均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李慧梅重拾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并巩固了她的脱贫成果。“残疾人去工厂应聘时,往往很难找到工作,但是平桂区的扶贫车间为残疾人大开绿灯。”该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凤增贵是平桂区沙田镇狮东村白虎组的土瑶群众,凤增贵因为双手先天性残疾,找不到工作,家庭月收入400元,生活一度在贫困线下。2018年9月凤增贵到贺州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务工,每月3500元至4000元收入,其妻子凤金留也于2019年2月份也到该扶贫车间工作,每月4000多元收入。如今,圆了就业梦的凤增贵已搬迁到平桂老乡家园的新家生活,两个女儿分别在平桂区文华学校就读。

贺州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帮助残疾人就业仅仅是平桂区扶贫举措之一。近年来,平桂区残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思路,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开展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行动,着力激发残疾人的志气,让他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谭洪明  陈观姐)

 

据悉,平桂区扶贫车间吸纳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现有三方认定的扶贫车间127个,该区定为疫情低风险区后, 已经复工复产就业扶贫车间94个,带动就业309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567人,吸纳残疾人就业17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