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八桂先锋     2020-03-19 08:46     浏览:994


曾万明在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 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对2019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老干部工作。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为广大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得到自治区党委的充分肯定。

 

曾万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丰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理论,深化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提高全区老干部工作质量,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

曾万明强调,要坚持用制度规范工作、用制度巩固经验,不断提高制定和执行政策的能力与水平。一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好地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结合职能职责,研究解决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制度体系,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要执行好落实好老干部工作制度。健全完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督促指导,探索建立老干部工作制度落实评估反馈机制,确保把党和国家对广大老同志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强调,要高质量落实2020年老干部工作各项任务,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离退休干部头脑,明确政治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要求。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二要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添砖加瓦”。三要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全面及时落实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和部分离休干部医疗待遇等有关政策,总结推广就医“绿色通道”等经验做法,研究减少医药费个人垫付、缩短医药费报销周期的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问题,加大对困难老同志的帮扶力度。四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尽量满足老同志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加强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在场地、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提高老年大学办学质量。

 

自治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