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贫困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旧貌换新颜”

平桂区委组织部     2020-03-19 09:02     浏览:1311


“以前一开党员大会,一群党员都挤在2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内,还有一部分党员只能坐在室外。现在有了新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各种党内组织生活都正常开展起来,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村里各项事业得到全面推进。”在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道西村,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村部楼里,村支书罗坚东感慨道。

平桂区沙田镇道西村,这个总人口仅有5300多人的行政村,2015年经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48户1538人,由于贫困发生率高,道西村被评定为贫困村。彼时的村部楼还是一栋破破的老旧楼,党内组织生活都因为基础办公条件简陋、无吸引力而无法正常开展。2016年,道西村在该区区委和政府的资金政策支持下,投入了65万元,新建了3层共40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夯实了基层党组织“阵地堡垒”。新大楼内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脱贫攻坚服务站、新时代讲习所、文化活动室、党员先锋站、会议室等,打造成为了农村党员学习的“加油站”,群众掌握技术的“信息港”,基层组织活动的“好阵地”。2017年,道西村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脱贫摘帽。

据统计,自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区已累计投入资金1100多万元,新建和改、扩建道西村、金竹村、中红村等18个贫困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使贫困村的村级办公场所“旧貌换新颜”,为农村党员群众办事学习提供了物质上的“阵地”、精神上的“家园”,为该区打赢脱贫摘帽战役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