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头镇:暖心回访促“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八步清风网     2020-03-20 17:55     浏览:2337


暖心回访促“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步头镇组织召开梅中村“两委”干部集体谈话会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党的一贯方针,对有犯过错误的同志,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严管厚爱,令监督执纪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在步头镇梅中村“两委”干部集体谈话会后,该镇纪委书记如是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期间,因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步头镇党委对梅中村总支部1名同志给予党纪轻处分,对2名同志运用“第一种形态”作出警示谈话,充分彰显了从严治党的严肃性。为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3月16日,步头镇在梅中村村部会议室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集体谈话会,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到会对村“两委”干部、包村工作组干部作集体谈话。

会前,该镇纪委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全面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现实工作表现以及思想动态,经过做进一步的思想沟通、心理疏导,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

会上,该镇党委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绝不回避,有错就改。通过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避免在工作中再出类似问题;二是团结一心,听从指挥。同志之间要消除隔阂、维护团结,讲政治、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三是振作精神,奋发有为。要知耻后勇,变压力为动力,在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建设、党建等重点工作中,积极谋划、担当作为。

梅花村党总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作积极表态,感谢组织严管厚爱的同时,表示同志们会正确认识错误、真心改错、认真工作,并将进一步自觉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严明纪律,提振作风,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 

(作者 高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