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3-21 15:41     浏览:6148


微信图片_20200321150900.jpg

2020年3月19日下午,中共贺州市委党校(贺州市委政学院)关于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韦日平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参加报告会的人员有:各县(区)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市及各县(区)校委班子成员,市委党校、八步区委党校、平桂区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微信图片_20200321150915.jpg

韦日平副校长的辅导报告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战略地位、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从严治校的重要方针、党校办学的主业主课、科研工作努力方向、质量立校的重要遵循等六个方面的重要论述,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极端负责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二、充分认识党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合并重组,就是加强党对干部培训工作、统一领导的重大决策。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突出时代特点,突出问题导向,适应了党和国家形势任务的新要求新变化。三、以贯彻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契机,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校姓党;各级党校教师和学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要坚持从严治校,坚持质量立校,把党校办成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报告会引起大家强烈反响,高度评价。贺州市党校系统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聚焦主责主业,把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作为第一目标,聚焦全力东融和脱贫攻坚两大主战场,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校(行政学院)的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编辑:周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