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案件审理工作 践行忠诚担当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20-03-24 08:48     浏览:1593


执纪审理是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法定环节和必经程序,是纪律审查工作的最后一道工序,是纪检监察机关保证案件质量的重要关口。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把案件质量放在首位,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维护了党纪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

把握移送材料形式审核关。把案件卷宗的规范化建设作为第一道关口,力求做到程序合规,档案规范,严把移送审理材料的形式审核关。在移送形式审核前注重提前沟通,为案件手续完备、程序合规,提高效率奠定基础。如遇到案件涉及劳资、招投标等专业技术和具体业务政策规定,承办人员把握不准时,积极主动咨询和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监委机关检查室案卷整理要求,确保受理的案卷材料齐全规范有效。

强化审理阶段全程质量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审理工作中,严把审理质量关。始终坚持保持与纪检监察组的密切沟通,对重大事项和出现的意见分歧,及时向上级纪委监委请示汇报,齐心协力确保案件质量。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24字方针的要求来开展工作,确保审理阶段质量关。(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