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扶 助农增收——葛坡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贺州日报     2020-03-26 08:59     浏览:1067


连日来,在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该镇后盾单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责任人以购代扶,积极主动购买贫困户家中滞销的农产品,并动员身边亲朋好友一起购买,以实际行动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滞销难题,助农增收。疫情期间,该镇已帮助800余户贫困群众累计销售价值6.98万元的农副产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扶贫路上有你们,救助帮扶暖我心,脱贫致富有决心!”这是葛坡镇党委政府收到的感谢信里的一部分内容,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蒋贤永的心里话。受疫情影响,该镇各村农户的大米、蔬菜、水果、禽类等一部分农产品滞销,蒋贤永也遇到了滞销难题。该镇的后盾帮扶单位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就爱心认购贫困户大米5088公斤,金额达2.54万元,帮助农民群众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一年的辛劳终于没有白费。”拿到钱后的蒋贤永喜笑颜开。  

众人拾柴火焰高。该镇积极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方式,全力助推消费扶贫。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不仅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同时也给贫困村农特产品做了一次很好的推介宣传,打通了从土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的直通车。以购代扶的帮扶模式,更是调动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实现了扶贫帮扶从传统“输血”到持续“造血”的积极转变。

(毛海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