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罗镇落实奖补政策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贺州日报     2020-03-26 09:00     浏览:1014


3月21日,天下着蒙蒙细雨,在昭平县富罗镇石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雷华良的宅基地上,几个工人正在整理着刚从车上卸下来的砖头,有序地叠放在一旁,房子的地基已经硬化好。  

“为了抢抓工期,奖励方案下发的第二天,雷华良就请来了挖掘机,仅用半天时间就挖好了地基,两天内完成了地基建筑。”昭平县富罗镇石齿村包村组长说,原想着入户动员雷华良加快建房速度的包村工作组,去到现场发现贫困户已经主动开工加快了建房进度。  

“近段时间以来,包村干部、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轮番到我家动员危房改造,耐心讲解危房改造政策。不仅有危房改造补贴,还有广东帮扶补贴和早开工早入住奖励,这一笔账太合算了,所以我打算尽快把房子建好了再出去打工。”看着忙碌的工人,想着自己的房子即将拔地而起,雷华良的脸上浮现出了幸福的笑容。  

“我们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方案’的原则,分别为四类重点人群制定了详细的住房保障方案,每个村组建了住房保障攻坚工作队,以自建、援建、维修加固等方式,发动亲帮亲、邻帮邻、党员帮群众,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该镇负责住房危改工作的干部介绍。  

该镇为了实现6月底前全面完成危房改造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农村危房的摸排和农村住房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四类重点对象住房情况,对因灾新增和自然新增危房的农户,严格按照改造程序,紧盯时间节点,明确改造措施、补助标准,积极落实“早开工有奖励,早入住有奖励”的奖励措施,积极组织实施危房改造,确保所有农户住上安全稳固住房。

(姚富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