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安瑶族乡: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贺州广播电视台     2020-03-26 09:12     浏览:1106


 

沙坪村党群服务中心

钟山县两安瑶族乡沙坪村地处钟山、富川、恭城三县交界处,是被层层大山包围的小村落,地处偏远、消息闭塞、产业薄弱,村民们过去一直靠天吃饭。村民农权球告诉记者,他的家里一共6口人,2015年因病被政府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就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养了十几头牛。经过县里的扶持和全家的努力,农权球一家2019年顺利脱贫。

两安瑶族乡沙坪村委沙坪村村民农权球说:“因为有小额信贷政策,将五万元的小额信贷用于养殖,心踏实了,未来也有盼头了”。

与此同时,两安瑶族乡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不仅能让贫困户兼顾农业生产,同时还能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据了解,钟山县两安瑶族乡共有37个自然村,共4278户,17338人,经过动态人口自然增减,现有建档立卡户605户252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78户1980人。2019年脱贫户140户526人,未脱贫户16户52人,贫困发生率为0.31%。

两安瑶族乡副乡长潘绍成说:“下一步,我们要鼓励贫困户,通过多渠道发展产业,同时引导贫困户人口外出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

(雷坤金 潘绍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