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挥保险行业作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0-03-27 17:28     浏览:1179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州保险业党建联盟及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引导辖区保险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立足保险本业,坚持“保险姓保”,积极发挥保险在疫情防控中的风险分担和保障作用,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保险行业齐发力参与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保险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将承保、理赔和疫情防御工作推到第一线。协会党支部通过网络渠道,引导全辖保险企业及党建联盟成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并在行业内发起抗击疫情捐赠活动,向防控一线单位和人员捐助款项和防疫物资和专属保险。2月17日,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平安产险等公司党组织向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一线民警捐赠防疫物资1.6万元;华安产险向人民医院捐赠防护服50套;中国人寿捐赠一线医护人员专属保险300份。全行业纷纷行动,截至3月5日,据不完全统计,贺州辖区保险业共开展各类疫情防控捐助活动42项(次),捐款捐物12.76万元,捐赠抗疫专属保险15150份,保障金额高达26.44亿元。疫情期间贺州高速路快处快赔中心坚守一线处理高速路交通事故案件127起,服务事故车辆267辆,事故估损金额122.6万元。

中国人寿贺州分公司联合贺州市计生协向我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专属保险

多险种助力复工复产。疫情有效缓解和控制以来,各险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立足保险本业,积极拓展开发助力复工类保险产品,开发专属产品,或在意外险、责任险产品中拓展复工防护责任,护航各类企业复工复产。2月27日,大地保险贺州中心支公司于分别在平桂区政府广场、贺州市灵峰广场给291名赴粤农民工送上“大地复工安心保”保险,为赴粤复工的农民工护航。3月15日,太平洋财险贺州中心支公司与八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广西贵丰特钢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首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为企业提供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停工停产所造成的产品损失、雇员工资及隔离费用支出方面的保障。3月19日,人保财险贺州市分公司深入大宁镇赵平村海拔六百多米的高山绿色养殖场,上门承保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养殖户送上380万元养殖保险保障,助力企业恢复生产。(董品娇)

太平洋财险贺州中心支公司与广西贵丰特钢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首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