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干部教育培训引进行动学习 在解决问题中转作风增本领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4-10 17:20     浏览:7214


4月8日至9日,贺州市行动学习业务骨干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会员60余人参训,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秘书长许康平、贺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奉全胜和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营歌为学员授课。

许康平秘书长为学员授课.jpg

许康平秘书长为学员授课

    许康平秘书长在《行动学习项目建设经验谈》课堂中引入行动学习基础理论,深入讲解行动学习的本质,引导学员加深对行动学习内涵和作用的理解;以项目建设为例,讲述行动学习的运用流程和技能,引导学员注重学用结合,用行动学习工具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理论书籍《行动学习在广西》的框架设计为例,引导学员自建团队、集体研讨,做到“边学边干、边干边学”。

奉全胜老师以峦城收费站推广发行ETC为例,为学员讲授《基层团队的行动学习实践》,引导学员质疑反思案例中的问题和原因,并延伸反思如何在工作中自觉地运用行动学习以及科层制下的领导权威与行动学习理念的矛盾关系,最后通过头脑风暴集体研讨得出案例启示。奉老师在案例教学中还穿插了一段自创的“脚尖——脚跟——脚尖——踢”破冰热身活动,引爆了学员互动热情,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行动学习工具,理解了行动学习对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个人成长以及建强基层团队的重要意义。

奉全胜老师为学员授课.JPG

奉全胜老师为学员授课

李营歌老师从团队的重要性、当前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领导者如何打造高效团队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授了《加强团队建设 提升领导力》。在分析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环节中,李老师引用北海市行政审批局班子因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不力、作风不严问题被集体免职的案例,引导学员使用头脑风暴法、鱼骨图法等工具,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及解决措施,并通过分享集体研讨成果,启发学员转变思想、改进作风、加强团队合作、提高工作水平,进而提升领导力。

李营歌老师为学员授课.JPG

李营歌老师为学员授课

据悉,奉全胜老师和李营歌老师均为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集体备课组成员,本次授课是他们代表备课组开展的首场试讲活动。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和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通力合作,共同为培训班学员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和学习工具,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提升学员的行动学习理论知识和运用技能的同时,也必将推动行动学习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推动行动学习与贺州干部教育培训融合升级,为转变干部作风、增强能力素质及解决个人、团队和地方发展难题提供科学有力的武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