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专班考察励“春苗”促担当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0-04-13 10:35     浏览:2193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激励年轻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该区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230余名年轻干部下沉到防控布控一线、重点区域一线、排摸劝导一线,全面参与联防联控、排查登记、分类管控、疫情监测、卡点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年轻干部在一线实践中增强宗旨意识。注重发挥年轻干部特长特点,引导年轻干部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户、复产车间等疫情防控一线勇当“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在录制视频、方言播音、入户走访,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成立4个专班考察组全程跟踪,动态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同时,综合考察结果的运用,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年轻干部的使用力度。目前,对2名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大胆提拔使用,晋升职级19名,向上级相关部门推荐先进个人21名。

(金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