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好“局”选好“才”——昭平镇做好换届前期工作

贺州日报     2020-04-20 15:32     浏览:2293


连日来,昭平县昭平镇探索开展“书记家访”活动,大力搭建“暖心桥”、编织“暖心网”、构筑“暖心巢”,为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谋好“篇”、布好“局”、选好“才”打下坚实基础。  

该镇着眼于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由镇党组织书记对管辖村(社区)在职及退休干部进行家访,聚焦“三问三听”,即问履职情况、问身体状况、问个人意愿,听个人心声、听个人建议、听个人汇报,以聊家常、听心声、传温情的形式,重点了解把握在职及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引导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并积极向党组织推荐支书、主任“一肩挑”优秀人选。目前,该镇已家访干部34人,储备年轻后备人才151名,19个村(社区)均有支书、主任“一肩挑”人选。  

该镇以书记家访为契机,同步家访村(社区)干部家属,准确掌握家属的思想动态,鼓励家属发挥“贤内助”“廉内助”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本村(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及时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家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目前,已收集家庭情况记录单34份,包含困难28个,成功解决问题16个,有效拉近了干部家庭与党组织的距离,赢得干部家属的支持,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该镇对各村(社区)储备的年轻后备干部,由该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家访,深入了解后备干部的个人意愿、能力素质、家庭情况等,并积极推荐参与村(社区)各项事务,逐步提升后备干部个人能力和个人威望,确保换届能接得上班、担得起重任。    

(黄安 吴立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