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敬春到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5-13 17:58     浏览:5206


5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唐敬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覃恩先一行到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黎江,市委党校副校长赖道华、李红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行动学习共享厅、行动学习研究室、新时代讲习所等,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黎江向调研组汇报了市社会主义学院基本情况、2019年工作成果及2020年工作计划。他表示,2019年以来,市社会主义学院重点围绕抓好“三支队伍”培训、抓好统战理论研究与政策宣传、抓好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展开,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指出,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在一定程度受到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学院已做好充分谋划和周密部署,对2020年培训计划的落实、教学课程设置的优化、师资队伍的培养、教学资源的整合、教学基地的打造等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计划安排。

唐敬春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市社会主义学院在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找准社会主义学院姓“社”的科学定位,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二要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充分体现统战特色,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外人士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学风院风,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大统战格局氛围。

    会后,学院领导还围绕黄姚统战教育基地的建设事宜开展讨论,旨在用活用好贺州丰富的统战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力争将黄姚统战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全市、全区乃至全国的统战教学基地示范点。(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