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城书记谈党建】梁燕:“党建领航”推动高质量发展

贺州先锋     2020-05-14 09:57     浏览:10718


贺州市合源粉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规模化开发、标准化建设、功能化配套、市场化推进”的要求,全力推进石材行业新工艺的升级、改造和研发,为贺州市全力东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贺州市合源粉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梁燕说:“我们公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党建领航’工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梁燕介绍,贺州市合源粉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更高标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领导,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公司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完善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将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公司领导层研究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推动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家园。

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井冈山学习教育

梁燕说:“公司党支部强化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他们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集团党建质量管理体系为主载体、主抓手,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费管理、主题党日、民主评议等党建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实现党员学习教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亮绩行动等措施,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不断完善防止党员失联长效机制。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严格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工作。

给望高镇幼儿园捐赠防疫物资

“我们还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梁燕说,他们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配好、用好、管好企业领导人员,努力打造素质全面过硬的领导人员队伍和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企业从2015年8月成立党支部起,就从总经理、厂长等公司中坚力量中逐步发展党员,从源头做好发展党员的基础工作,深入做好在青年、生产一线和党的力量薄弱的地方发展党员,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制定培养计划,奠定党员后备力量。公司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发挥才智的良好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持需求导向,通过市场化选聘等方式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创新培训的方式载体,突出加强员工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来源:贺州日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