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举行第一次办公会议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5-27 17:21     浏览:6039


 5月26日下午,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办公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行动学习的重要部署,回顾研究中心和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近期工作,理清研究中心及其工作机构的工作职责和思路,明确行动学习进一步推广应用和创新发展的方向目标。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黎江高度评价了贺州市近年来推广应用行动学习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过多年努力,行动学习己融入贺州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伟大实践之中,成为推动贺州后发崛起、赶超跨越的有力杠杆。

 黎江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贺州行动学习重整行装再出发。研究中心和研究会及其机构成员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做好行动学习进一步推广应用和创新发展的下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推广运用行动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行动学习高质量发展促进干部教育事业的融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2020-2022年广西行动学习发展规划》要求,切实把行动学习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总抓手”,推进课程开发的“孵化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加速器”,提升科研咨政质量的“金钥匙”,推进党校自身建设的“催化器”。要在推广应用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凝聚共识,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用好用活行之有效的模式方法。要加强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业性强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三是坚持改革创新。通过开展行动学习专题培训,推动行动学习进支部、进主体班、进示范班,开展理论研究,举办行动学习沙龙,打造行动学习(现场教学)基地,实施名师骨干师资培养工程等项目,确保行动学习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四是强化工作保障。要在市委及其行动学习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建全研究中心工作机构,充分发挥好行动学习研究会的作用,推进行动学习在干部培训教育当中的广泛运用。要落实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研究中心“学习、培训、推广、交流、研究、创新”六位一体的行动学习共享平台作用。要加大行动学习专项经费投入,保证研究中心对全市行动学习的指导、培训及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推进新校园行动学习共享厅和行动学习教室等场所的顺利施工建设。

 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会会长、市委党校副校长李红波出席了会议并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中心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分组开展行动学习研讨交流。

 

文字来源:罗小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