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为多名被错告诬告干部澄清正名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20-05-28 16:14     浏览:8269


微信图片_20200525110941_副本.jpg

5月22日,平桂区监委委员徐波到平桂区人民法院召开澄清正名会。

“关于反映你院在执行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不作为、慢作为,拖延划拨执行款的问题,经查举报失实,现予以澄清。” 日前,平桂区纪委监委对不久前收到的反映平桂区人民法院在一起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拖延划拨执行款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们澄清正名,我们将正确看待群众举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也感谢广大干部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更热情地为群众服务。”澄清会上,平桂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如强激动地说道。

平桂区纪委监委积极为被错告诬告干部澄清正名,对经调查核实属于错告、诬告或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情况,采取通报反馈、召开会议、个别说明或公开通报等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减包袱,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

“一心扑在工作上,却因诬告陷害背上思想包袱,感谢纪委监委为我们这些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平桂区征地拆迁办张某在澄清正名现场发出感慨。今年来,平桂区纪委监委积极为4名被错告诬告干部澄清正名、予以容错纠错干部4名,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大家纷纷表示,纪委监委保护了不少干部,温暖了不少干部的心。

平桂区纪委监委将通过澄清一批不实信访举报内容,向一批诬告陷害行为“亮剑”,严惩诬告、刹住歪风,释放出“扶正祛邪”强烈信号,进一步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敢担当有作为。

(作者: 徐波 左蓉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