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城书记谈党建】孙磊山: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贺州日报     2020-06-08 09:57     浏览:1907


贺州广济医院党委书记孙磊山认为,党组织在民营医院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对保证医院健康发展、提升医院业务水平、树立医院品牌等各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广济医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贺州广济医院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建强、发展强,群众满意”的“双强一满意”医院建设,医院党委被评为自治区级、市级示范点,成功通过三级医院评审,成为全区唯一一家社会办三级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医院党委的组织下,党员和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3名党员医生驰援湖北,这充分彰显了党建工作的巨大作用。

2020年是全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攻坚年”。孙磊山说,坚持把医院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年”和“学科建设年”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两个覆盖”提质行动,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提质聚力,将从三个层面扎实推动医院党建提质增效。

“党旗领航.助力扶贫”义诊服务 

强化思想武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的课题中提质聚力。我们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年度轮训,持续常态化开展科室“五分钟晨学”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网络学习平台强化自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医护人员重品行、修医德、铸医魂、精医术。

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实基层组织基础,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提质聚力。一是实行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和成员的责任,明确重点工作、具体举措和时序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对单操作,逐一落实。二是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广西两新组织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标准,清淤点解难点通堵点,强弱项补短板,以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党组织管理星级化、示范点打造品牌化、党组织工作信息化,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使医院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我们将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科学合理建立党小组,推行“三会一课”现场观摩模式,促使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提质升级,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量。

医院党支部与建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提质聚力。一是开展“红色引擎”行动。坚持抓党建促医院发展,以“建强红色堡垒,选派红色专家,开展红色服务,强化红色基因,开展红色引智”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医院重大决策、科学管理、人才建设等各方面,深化拓展党建+科研、党建+专科联盟、党建+医联体等措施,切实抓好医院的学科建设,提升医院发展核心竞争力;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人人都是服务员”的服务理念,组织党员及医护人员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在服务环境、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礼仪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完善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流程,从根本上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二是注重医德医风行风建设。围绕医院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卫健委“九不准”规定,认真查找、纠正在“两个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医院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聚力发展的良好氛围。

医院服务队为五保老人送医送药送温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