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促学、知行合一——钟山县举办2020年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

钟山党建网     2020-06-08 10:27     浏览:4818


为深入推进实施“行动学习推广应用计划”,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6月4-5日,在县委党校举办钟山县2020年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各乡镇、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教科局以及县9个试点单位的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班。

课上,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会长李红波,就行动学习的基本理念和促进师技能等内容进行授课,并有效引导学员分组进行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不断进行反思与复盘,让学员掌握了促进师的技能和 。

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秘书长奉全胜就头脑风暴法、团体列名法、鱼骨图分析法、六顶思考帽法以及解决问题五步法等进行集体研讨与演练。

学员们运用头脑风暴法疯狂思考,并用鱼骨图罗列自己的对策,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讨论,全班6组学员共讨论了18个议题,而且在小组演练中,解决了6位陈述者在日常工作中困扰自己的难题。整个培训生动活泼、轻松愉悦,学员们在富教于乐中掌握了行动学习的基本知识和常用工具方法。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收获了团队、方法、思维和理念,对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指导日常生活都有借鉴意义。同时,培养了一批促进师,今后将作为“领头雁”去组织带动全县的行动学习推广应用,不断扩大我县开展行动学习的社会影响力,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图为贺州市学习研究会会长李红波为学员授课现场

 

图为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现场

图为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