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动学习项目组开展第三次行动学习集体研讨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6-12 16:35     浏览:5002


继5月27日的促进师培训,6月10日至12日,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动学习项目组第三次集中,开展以“团队学习法”为主题的为期两天半的行动学习集体研讨,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动学习研究会会长李红波和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市行动学习研究会秘书长奉全胜为学员补充知识并全程促进。

 

 

“团队学习法”是采取群策群力、互相支持、分享知识与经验的方式,通过小组团队决策的形式解决难题的一种集体研讨方法,目的是提升团队系统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终达成问题的解决和团队的成长。

 

 

本次研讨是继项目启动之后进一步明确议题目的和目标的初始环节,从摆症状、明确问题开始,然后采取解决问题五步法完成分析原因、确定子目标和制定行动计划三大步,再经反思评估、“世界咖啡”两个环节,最后到“城镇会议”优化方案,是一次从问题到行动方案的完整的集体研讨流程,内容丰富,全程实战,给项目组成员带来了一次行动学习的巅峰体验。项目组成员积极投入,情绪激昂,既系统地把握了“团队学习法”的流程和工具,又增强团队意识,为下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机关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奠定基础,进而消除机构改革“后遗症”,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文字来源:全姝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小娟(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

审核:樊志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