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行第一期行动学习教学观摩会

贺州先锋     2020-06-15 09:05     浏览:1180


舒缓的音乐、清香的咖啡……在轻松的环境中,来自贺州市各县(区)党校的教师和学员畅所欲言,思想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这是近日,发生在贺州市2020年第一期行动学习教学观摩会上的场景。

此次教学观摩会由市行动学习研究会联合各县(区)党校主办,旨在汇聚集体智慧,拓展行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县(区)党校行动学习师资队伍快速成长。

活动采用“世界咖啡馆”的模式,即在轻松的环境中,就某个主题进行研讨、思考,从而催生集体智慧,发现并解决问题。参会学员以4-5人为一组,围坐在桌前,围绕“如何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如何将行动学习融入到三会一课”“如何在县(区)推广运用行动学习”“如何迅速成为一名合格的促进师”“如何在工作中做好上传下达”“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等九个问题,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深入研讨和交流。

“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活跃,既充分展现自己,又学习他人长处,让我看到了行动学习别样的风景。”作为我市各县(区)党校集体备课和观摩的“处女秀”,此次活动赢得了学员的认可。下一步,研究会还将开展“开放空间”、“复盘”等行动学习系列教学活动,推动贺州市行动学习在创新、融合中走得更快、更宽、更远。(罗小娟 陈秋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