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期贫困村“两委”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在贺州开班

贺州先锋     2020-06-18 09:01     浏览:1046


6月16日,2020年全区首期贫困村“两委”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贺州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贺州市委组织部、贺州市委党校承办,来自南宁、北海、贵港、玉林、百色等8个地市共99名村“两委”干部在4天时间内开展集中培训。

培训班就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政策解读,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全区推进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及方法等方面做了阐述,并对贫困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培训班强调,要站在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度,扎实抓好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突出实用化、实战化训练,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经验分享”等方式,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政策实务、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知识开展重点培训,旨在培育一支堪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任的村级带头人队伍,提升村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本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