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为规范组织生活“引航定标”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6-22 20:06     浏览:5627


    6月19日,贺州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市委机关工委相关领导、校全体党员、部分党外干部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1.JPG

“下面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所作‘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重要讲话精神……”观摩会在第一党支部支委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中拉开序幕。随后,支委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党课、党小组会在李红波副校长的主持下依次有序进行,为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标准化、规范化“引航定标”。

2.JPG

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战“疫”天使梁小霞》先进典型事迹,缅怀这位疫情防控下的最美巾帼奋斗者,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梁小霞同志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她为先锋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随后,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牢记党员身份 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红色家书》革命教育刊物。3.JPG4.JPG

5.JPG

在党课环节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李红波同志结合市委党校工作实际,围绕“行动学习”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微党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贯彻落实《2020-2022广西行动学习发展规划》,如何让“学习型”组织从“空中”落地,推动贺州行动学习新发展,为行动学习融入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6.JPG

随后,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逐项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每月一专题”学习、时事政治学习、行动学习研讨以及党员现场缴纳党费活动。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精品课建设”行动学习研讨中,小组党员们畅所欲言,运用行动学习头脑风暴法、开放空间法等工具和方法集思广益,最终明确了精品课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思路、解决措施及办法,提高了小组成员系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建业务“两不误”。

7.JPG

最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同志对观摩会进行了总结。黎江表示,本次观摩会创新了“党员+非党员”学习机制,突出党的干部、党校干部全员学习的特色亮点,是党校姓“党”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要继续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全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要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8.JPG

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黎超林同志对观摩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表示,本次观摩会特点显著、亮点频出,在“三会一课”中融入党建品牌创建、党性教育、时事政治学习、行动学习以及“党员+非党员”等,体现了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基础性、工学性及特色性,具有很强的观摩示范导向作用。

 

文字来源:卿思敏

编    辑:周  娟  

审    核:樊志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