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解决一线扶贫干部实际困难

贺州日报     2020-06-30 09:37     浏览:4051


2019年6月,黄文秀同志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在一线,关键在干部。在我市脱贫攻坚一线,有大批“黄文秀式”默默与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党员干部,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奔波在泥泞田间、跋涉于乡村山野,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如何让他们“干劲足、心头暖”?  

一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的部署要求,出台了《关于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实际困难的十条措施》,让一线扶贫干部政治上得到关心、生活上得到关爱、成绩上得到关注,激励一线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安心干事创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能量。  

我市严格控制向基层印发各类文件和召开会议数量,让一线扶贫干部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解决基层问责泛化简单化问题,不简单依赖问责来推进工作;严格规范抽借调基层干部,建立偏远乡镇干部定期交流机制,大力选拔优秀基层干部,加大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调任公务员力度;全面改善乡镇(街道)干部工作生活条件,加快推进乡镇(街道)“五小”项目建设,保障基层干部福利待遇;关心关注一线扶贫干部身心健康,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基层干部慰问帮扶机制,传递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这些实招,正是我市对一线扶贫干部的关怀与爱护,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黄松梅 魏冬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