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气象局:党团共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0-07-03 17:24     浏览:118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号,贺州市气象局党支部与贺州市气象局团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庆七一”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局支部书记黄庆忠同志先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以及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会商研判、加强业务指导、加强部门联动、加强总结评估、加强科普宣传、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支部书记还上了一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从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5个方面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和显著特征,气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来提高把握方向力,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党课结束后组织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 此外,本次活动开展了趣味十足的知识竞答活动和气排球友谊赛,支部书记还到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家中进行了关心慰问。

 

 

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党员团员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员团员政治理论素养,展现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团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参会党员说,在这次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要提高政治能力,就要加强政治学习,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担当,未来会继续立足岗位作贡献,向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党员模范们学习!

(唐冬晓  黎馨 毛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