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大与中山大学博士团队携手助推贺州市生态环境保护产学研合作

市科技局     2020-07-07 16:51     浏览:1306


2020年7月6日,由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教授仇荣亮和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叶涛教授带领的调研组一行9人到贺州考察调研。调研组此行目的是加强与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产学研战略合作。

调研组在市科技局进行了座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顺康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健康产业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贺州生态环境良好,稀土矿等特色资源丰富,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可以在贺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农业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大显身手,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环境科学团队和技术力量在贺州大有可为。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贺州企业家一起,就贺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农业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教授仇荣亮表示:可通过在贺州建生态循环农业等示范性基地的形式,将华南农业大学和中大团队的技术落户在贺州,为贺州的生态环境、农业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调研组表示,贺州生态环境保护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需要依托高校院所的技术力量支持,希望贺州加强与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和贺州在生态环境、农业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谢荣华)


x